•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幼儿期喂养

孩子用了“激素宝宝霜” 会产生的不良影响 来了解一下!

时间:2019-04-29 17:21:38   作者:admin   来源:健康育儿网   阅读:137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  2019年3月13日,一篇名为“激素宝宝霜:毒奶粉转世来袭”的文章,引起关注并被多个媒体转载。文章披露了对8款热销的宝宝湿疹霜的送检结果,其中6款产品被检出含有激素。此外,有商家在电商平台上售卖商品时,贴出的“不含激素”的检测报告涉嫌造假。目前多家平台已下架相关产品。     关于此次“激素宝宝霜”事件,网易健康特...

  2019年3月13日,一篇名为“激素宝宝霜:毒奶粉转世来袭”的文章,引起关注并被多个媒体转载。文章披露了对8款热销的宝宝湿疹霜的送检结果,其中6款产品被检出含有激素。此外,有商家在电商平台上售卖商品时,贴出的“不含激素”的检测报告涉嫌造假。目前多家平台已下架相关产品。

  

孩子用了“激素宝宝霜”_会产生的不良影响_来了解一下!

  关于此次“激素宝宝霜”事件,网易健康特别咨询了 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病与性病科 杨顶权主任。

  >>激素类外用药物可以自己使用吗?

  杨顶权:不能自己随意使用,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。原则是短时间、短疗程。根据皮肤的特点来选择,但是不能长期使用。

  >>激素类外用药物常见副作用有哪些?

  杨顶权:最常见的副作用就是皮肤变薄;第二是敏感;第三是多毛,局部皮肤毛很长很粗;第四是毛细血管扩张,扩张以后就出现大红脸;第五是色素沉着,使用部位皮肤发黑;第六是容易感染,局部易发毛囊炎。

  >>激素类药物怎么停用?

  杨顶权:长时间使用外用激素类药物,出现激素性皮炎等不良反应,或者治疗告一段落,需要停激素时,一般不建议突然停药,不然会反弹、爆发。

  停用激素时,一般都是剂量先由强到弱,然后由弱替换成非激素类药物,让皮肤慢慢适应。如果停用激素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,可以对症处理,根据不同的不良反应采取不同的治疗方法。

  >>外用激素类药物会不会引起全身免疫力下降?

  杨顶权:单纯的外用激素造成全身免疫力下降的可能性是有的,但不是很大。除非全身长期大面积涂抹,通过皮肤吸收以后,才有可能像口服激素一样,引起全身免疫力的下降。尤其是在皮肤有大面积伤口,并且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。

  >>如果宝宝已经使用了“激素宝宝霜”,宝爸宝妈们应该如何应对?

  杨顶权:分两种情况对待。

  如果宝宝皮肤没有出现大红脸等问题,可以直接停用该护肤品;

//

  如果宝宝皮肤有出现大红脸等问题,需要找医生在医生指导下停用。

  一般来说,需要先用软性激素替代,替代一段时间以后,再改用不含激素的护肤品。

以上内容仅授权健康育儿网独家使用,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。

标签:孩子 用了 激素 宝宝 会产生 
相关评论
健康育儿网 - 最好的育儿知识大全网 - Copyright © www.hbzylsm.cn 版权所有
冀ICP备16011205号-1